墨熙

忙,随缘更..

【究惑】良药


日常系列,就是爱大考官生病的样子。


ps: 加班有点忙,暗流连载那边可能要过几天看看有没时间更,补个短篇的给伙伴们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秦究到家时,客厅里没有人,玄关的地灯亮着。


这盏灯有他们不成文的规定,谁晚归了,另一人就会为他开着。


幽幽的光线泛起橙黄的光晕,朦胧里勾勒出他颀长的身影,秦究在衣帽间脱了外套,将一叠文件丢到了书房桌面。


部队里边虽说没人提,但大伙心里都跟明镜似的知道他和总教官那点事,这不,凡是不敢和游惑说话的,或是被游惑退回修改的,十有八九会转到秦究手上。


秦大佬其实也是头疼的很,为了战友哄家里这位讨个签名他也不容易,可更让他无奈的是,他居然没失手过一次,哄来哄去游惑还真全签了。


他瞥了眼墙上的挂钟,游惑今日似乎睡的早了些,桌面上还摊着本书,不知是否他方才看书眼睛乏了。


平日里秦究其实是不大许他用眼过多,他的眼睛动过大手术,要是他有在书房加班,秦究也会找个借口一直陪着,备着眼药水给他滴眼。


他轻轻打开卧室的门,里边只亮着盏床头灯,游惑睡着了。


他走过去,在床边坐下,游惑睡觉的时候身子有些不自觉的微微蜷缩,腰部臀部的线条极撩人,有时候还会露出一截漂亮的背部,很容易让人生出种想要抱上去的欲望。


灯光浅浅的印在他侧颜,精致却又略显苍白,熟睡的人半张脸埋在枕间,细碎的刘海散落在额间,眉目间虽依然有着疏离,也是让人能产生种极乖的错觉。


只有秦究才会见到的大考官样子。


游惑的睡颜秦究看了千百遍,每回却皆是让他心动不已,他兀自欣赏着,情不自禁伸手轻撩过刘海,在他额间点了个吻,在为他盖好被子后,他关了床灯,才轻手轻脚的去衣柜摸衣服,进了洗浴间。


秦究随意裹了毛巾出来的时候,那盏床灯又亮起了。


游惑醒了,他翻了个身,眯眼看着秦究。


"亲爱的,吵醒你了?"秦究带着歉意,他见游惑醒了就拿了电吹风随意摆弄了两下头发。心下倒是有些疑惑,游惑除非是在任务中,在家那基本就是闹钟当歌听的状态,今日有点不对劲了。


他爬上床从背后抱住他,柔声道"有没哪不舒服?"


"没有。"游惑说着蹭了蹭枕头,把脸埋到了里面,然后拉高了被子把自己罩了起来。


秦究感觉他说话带了点鼻音"你像是感冒了。"他把游惑盖的密不透风的被子给拉开了点缝隙,担忧的看着他。


游惑困乏的厉害,不太想搭理他,迷糊道"睡的有点闷。"


秦究这会是睡不着了,他抬手反复在游惑额间摸着。


"去睡吧。"游惑嫌他烦,不让他继续,抬手臂挡了下,半眯的眼前一片泪蒙蒙的模糊。


"我去取体温计,你肯定有发烧。"秦究看着他担忧的紧,下床从医药箱中翻出了体温计。


他甩了两下,又对着灯看了眼水银柱,放到他腋下"亲爱的,夹一下。"


游惑本就没啥耐心,说去睡觉,秦究又来折腾,他哪里肯听话,也不管夹没夹住。


"我的大考官乖点不行,就一会。"秦究见游惑不搭理,又哄着塞回,自个按住他手臂。


待五分钟后,他取出再看,显示是38.3°,确实是发烧了。


药箱里是有退热药的,可他们俩体质都很好,少有生病,这之前药箱里边的早备过期了,秦究看了看,都丢了垃圾桶。


不管有没药,灌水总是没错的,他去厨房倒了杯水,又将电水壶打开继续烧水。


再回来时,游惑估计是感到不舒服,自己爬起来了,他坐在床边,随手就拿过床头那喝了半瓶的矿泉水。


"烧着就别喝凉的了。"秦究直接把瓶子夺了。


游惑皱了皱眉,他嗓子疼也不想开口骂他,又伸手去夺,秦究笑着摇了摇头把他拉入了怀里,搂抱着让他就着自己递杯子的动作喝水。


发烧的人多少都怕冷,秦究暖和熟悉的气息一席卷,游惑就枕在他胸口迷糊想睡,在默默喝了半杯多之后,他便随手把杯子推开了。


"不喝了..."他闷闷说着,声音带着沙哑。


"乖,再喝点,这杯都喝完。"秦究不依他,又把杯子往他嘴边送了送。


"你烦不烦。"游惑冷着脸推开他,身子确实微有寒颤感,他又缩回了被里。


"行,那就不喝。"  秦究皱着眉,不急不慌的说得很干脆。


游惑正侧躺背对着秦究,听到他的语气,下意识的睁开了眼。


他回头瞥了眼,秦究倚在桌前,按了部队内线电话,正要紧急联系到大军区值班处。


"你干嘛?" 游惑翻了个身,直接伸长手臂掐了电话。


秦究懒懒一笑"总教官让我伺候病了,我哪里还敢继续,军区司令那边可是又要赏我个知情不报了。"


游惑:"..."


他面无表情的向秦究伸出了手"水杯给我.." 


落雪的寒晴天里,室温并不高,空气里氲着凉意,游惑穿着睡衣,在被里待会,被外待会,忧他加重病情,秦究跨了一步将他拥在怀里,又在抽屉翻了下遥控,打开了暖气。


"别使性子,你身上有未愈的伤口,我们还是要去医院一趟。" 他接过游惑喝完的水杯,又去厨房接了杯热水凉着。


"明早再看看吧,我困。"游惑摇摇头,重新在床上躺下,他转到了秦究一侧。


秦究笑了笑,也钻入了被里 "那我可得和总教官报备下,要是半夜再烧上去,我可是会把你直接抱医院的,批不批?"


游惑迷糊间只感到有沉沉的声音荡在耳边,一会后眼前便暗了下来,秦究关了灯,迎面抱住了他。


"随你。" 他低低回了一句,也不知自己说出了没,手间也搭到了秦究腰上。


冬日的夜晚总是很漫长,然在这漆黑的人间烟火里,总有熟悉、安心的气息熨帖地将他包裹起来。


亲爱的,你在身边,就是良药。


评论(62)

热度(5888)

  1. 共3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